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

大马风情--到迪沙鲁热带果园瞧瞧

这是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果园,地处马来西亚南部边佳兰。整个果园面积达100多亩,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带水果种植园。在这果园里,种植大量的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,也有各种草药食材及一个小动物园。由经验丰富的导游为游人解说一切关于水果和果树,草药种植及生产过程。在导游的带领下可乘坐园内旅游车或步行游览部分果园。

SELAMAT  DATANG 马来文的意思就是:欢迎光临。      走   一起去瞧瞧----

果园以种植蜜柑为主,单是蜜柑的种植面积就占了50亩。另外的50亩则种植了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,包括水蓊(莲雾)、龙珠果(火龙果)、香蕉,面包果、木瓜番薯果、牛油果、巴西龙眼、诺尼果、杨桃、榴莲、人心果、番石榴、红毛丹、山竹、波罗蜜---- 等等。

 
 
  莲雾,新马一带叫做水蓊 又名天桃、水蒲桃或洋蒲桃,是桃金娘科的常绿小乔木。原产于马来半岛,在马来西亚、印尼、菲律宾和台湾普遍栽培,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

        
 榴莲(durian),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。榴莲果肉营养丰富,有“水果之王”美称。

芭蕉科植物,在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。香蕉味香、富于营养,终年可收获,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。

 柚-其特征与柑橘相同  柚的果实称为柚子,又名文旦、雷柚、碌柚、胡柑、等 分布于东南亚及中国大陆的长江以南、河南等地。柚子清香、酸甜、凉润,营养丰富,药用价值很高,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
红毛丹别名:韶子、毛荔枝、毛龙眼。红毛丹为无患子科,热带高大乔木果树,原产马来西亚,是一种肉质柔软,味甜多汁水果,入口生津。



在马来西亚南部-迪沙鲁水果园已渐渐脱颖而出成为农作物旅游胜地之一 , 创立于1994年的迪沙鲁水果园,在2001年正式撇开大门,开放给公众和旅客参观。你要是生长在高度现代化的城市里,那就应该常到这类的大自然园地放松、学习,一举两得!
园内清波荡漾,碧绿如画
走进水果园的葡萄藤长廊
猫须草
水果园内景
    
 水果园内景   
欢迎光临迷你动物园
  
迷你动物园---我们来啦 
   
迷你动物园内的锦鲤池塘  
  
参观活动
 
 迷你公园内的大公鸡
    迷你公园内的灰兔子
   
果园内的餐厅
    
餐厅自助 糕点 
 
     餐品
   
   餐品
     
   餐品
      
   餐品
     
水果宴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